软软不是那么软

我的贝贝是全天下最好的贝贝。

【k莫】陪你走过漫长岁月(中)

老师乔燃x学生高迈


3.



自从那天以后,因了课代表的关系,高迈上课认真很多,逃课也渐渐的少了,尽管英文成绩还是上不来,平常没事的时候总要和乔燃斗几句嘴,但是二人关系也缓和了很多。





乔燃依旧每天早上会给高迈带一份早餐,他知道他家里没人,早晨一定没有吃饭。






高迈也不会特别的排斥乔燃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

可是好景不长,高迈又开始逃课了,上学的时候脸上还总带着伤,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从来不说。





放学之后,乔燃偷偷地跟在了高迈身后看他拐进了一个巷子。





刚要跟过去,巷子尽头就传来打架的声音,乔燃赶紧跑了过去,此时的高迈已经占了下风,一人对多人,就算是跆拳道高手也经不住这样的群殴。





“死小子真当自己是小霸王啊!”乔燃四处看了看实在没有东西拿,拿着包哇呀呀的叫着就跑了过去,见个人就往身上砸。






高迈看到乔燃都愣住了, 乔燃从小娇生惯养根本就没打过架,拿着公文包乱打一气,多了他还不如没他,高迈还要保护乔燃,只能找个机会拉着乔燃就跑。




乔燃几乎是被高迈拖着跑起来,高迈一直拖着他的手臂,跑到一半他挣脱开,一个手臂错位,改与高迈十指交缠,转手跑在了高迈前面带着他跑。






夜风拍打在脸上,高迈不知怎么回事,被前面那人带着,他越跑越开心,路灯像萤火虫从眼前飞过,他觉得自己像风的孩子,不用想别的事情,没有父亲的打骂,没有讨厌的人的挑衅,这个世界好像只有自己,和前面的那个,带着他疯跑的傻老师。




“热血老师啊你是,”高迈坐在路边座椅上撇撇嘴,心里却好像什么东西融化了一样,他伸过手摸了摸乔燃被打破的嘴角,乔燃疼的一下叫了出来。





乔燃躲开他的手,撕开刚买的手里的棉棒袋子,又点了一下酒精,另一只手点了点高迈的额头:“你啊,让我省点心我就满足了。”说着把酒精点在高迈流血的下巴上。




高迈嘶了一声,却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

“傻笑什么傻小子!”乔燃让高迈搞得自己也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
俩人笑了一会,乔燃把纱布裹在高迈受伤的胳膊上,没有抬头:“高迈啊,那天对不起,说了你不爱听的话。”





高迈看了眼乔燃,眼神定在他的发旋上:“没关系,无所谓了。”





乔燃没说话,高迈继续说:“老师,谢谢你信任我,我从小都没别人说过优秀,我父亲....他不是很喜欢我,我身上的伤,大部分都是拜他所赐。”





乔燃一脸震惊:“家暴?”




“没有那么严重啦。”高迈摆摆手,腿搭在椅子上摇摇晃晃,“他经常喝酒,喝多了就打我,妈妈从小就去世了,我只有他这么一个亲人了。




“那也不能...”




“没人说过我很好,所以我很珍惜你给我的机会,尽管只是课代表,我也一定会做好。”




乔燃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你在老师心中,一直都是最优秀的。”




“真的吗!谢谢老师!”高迈嘿嘿的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,他刘海翘了起来,乔燃看的愣了一下,手伸过去抚平他的刘海。



迈迈....



我好像....



乔燃和高迈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,高迈的进步是一天接着一天,连年级组长都会笑眯眯的拍着高迈的头说小子最近进步很多啊。




高迈一边笑着说老师我明明一直都在进步啊,一边跟乔燃眨眼睛。




乔燃微笑不说话,高迈在一天一天变好,他想只要他做好,他爸爸应该就不会再打他了。



两人放学的时候经常一起走,为了和高迈同行,乔燃把车停在了家里,每天和他一起骑单车。



他总是忘不了和他一起奔跑的那天,那天的高迈笑了,格外的好看。





4.


高迈又没去上课。




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,搞得乔燃上课都分了精神。




一路打电话也没找到人,想要回家换个衣服就去找他,却在他家门口的花园发现了蹲在地上逗猫的他。




乔燃赶紧跑过去,抓起蹲在地上的高迈,生气的大喊:“怎么又不去上课,你在这干什么?”




高迈抬脸时,乔燃差点红了眼眶。



满脸的伤痕。




右脸有着红红的指印,左边眼角被划伤,高迈想挣脱,乔燃一使劲拉住他,拉起他的衣袖,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。



乔燃吓得直打哆嗦:“怎么弄的!怎么弄的!”



高迈咬咬唇:“老师,我想见你,所以我来了。”



不知道为什么,逃出来以后他本来就不知道要去哪里,却走着走着走到了乔燃家楼下。




我还真的只是单纯的把你看做老师吗...




乔燃话都说不利索了,他生气的手都在颤抖,哆哆嗦嗦的摸着他的脸,他心疼,他特别心疼:“难道又是你父亲.....”




高迈没说话,只是咧了一下嘴角:“老师,我好疼啊,你给我上点药好吗。”




乔燃带着高迈上楼,找到药箱,给高迈做好热水,再出来的时候,那孩子已经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
他静悄悄的走过去,把他抱在怀里。




高迈,多想保护你不让你再受任何伤害。




高迈好似感到了温暖,往乔燃的怀里钻,整个人都在颤抖。




乔燃心疼的缕了一下他的头发:“迈迈,不能再让你父亲这样打你了,我们...报警吧。”




高迈惊得一下子抬起头:“不可以,不能报警!”




“可是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”




“我的事情,你不要管!”高迈推开他,站起来就要走。




“迈迈!”乔燃拉住他,“总要我帮你把药上一下吧?我们不报警,好吗?”



坐下以后,乔燃拉住他的手,一点点的上酒精,突然一滴泪掉在乔燃手背上。



高迈抬头,抬了另一只手擦掉脸上的泪,笑着说:“老师,我明天会去上学的,明天考试成绩该出来了吧,我来帮你登记。”





乔燃顿了顿:“好。”




可是第二天,他没有来。




=============明天完结~
尽管还是没想好结局
到时候会把整篇汇总发出
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大蓝手🌚🌚

评论(2)

热度(48)